被糖淹没_火生

【一八】八爷的八个错觉

之五 护

AU瞩目,看几位爷合伙坑蒙拐骗,想吃小九门=v=

 

在长沙混,得知道两个事。

第一,齐八爷是佛爷罩着的。

佛爷是谁?这就是第二个事了。

前几年有个日本人不知道,后来就没有后来了。

欲知详情,请听八爷讲古。

 

齐八爷认识佛爷的时候,还是齐小八爷。

老九门里虽然恩恩怨怨驳乱,却是打不断拆不散,小辈们也总有机会碰面。

齐小八是小辈里的一朵奇葩。

这不是贬义。

前面说了,齐小八天生眼神不好,伸手勉强可见五指,走路晃晃悠悠,一点功夫没有。

这学了功夫的人,从姿态到神韵,都是不一样的。

哪怕是娇俏如霍家妹妹,眼里也是精光闪烁。

这白软憨的齐小八,可不就是一朵奇葩了么。

好看不好惹的红小二、乐呵呵跟狗跑的吴小五、浑身馊主意的解小九,这仨,最爱撩这朵小奇葩。

往茶里放胡椒面,抽凳子,藏鞋子,混账事情做尽。

 

一天,老九门齐聚,要下一个大斗,小辈们说不上话,四散到院子里。

吴小五让狗追着齐小八的脚后跟咬,其实就一小奶狗,咬不坏,可齐小八看不清啊,吓得呜呜哭,满院子乱颠颠。

啪叽一下,绊倒在小佛爷的大腿边。

彼时小佛爷已经有几分神挡杀神的气势,伸直腿靠坐在树下,没人想上去搭茬。

至于小佛爷为什么明明看着齐小八颠过来了,也不收腿,那就只有小佛爷知道了。

小佛爷拎起小奶狗,丢回吴小五身上,从下往上瞭了吴小五一眼,凉飕飕的。

红小二拉上吴小五,撒腿就跑。

齐小八抹了抹脸,呆呆对着小佛爷盯了半晌,总算看清模样。

哭红的小嫩脸,笑出一对小虎牙,特别傻气。

那天下午,齐小八哪也没去,就蹲小佛爷腿边,连说带比划的,对着小佛爷唠了一下午。

小佛爷没搭理齐小八,也就伸直腿在那坐了半天罢了。

 

“我觉得,佛爷打那时候就看上我了”齐八爷例行说着佛爷罩友一二三,忽的记起这段往事,“不是我吹,我那时候可好看了”齐八爷摸摸脸,“现在也好看。”

“佛爷最好看。”张副官道。

“你说得对,”齐八爷志得意满,“我说得也对,嘿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看了第9集,给张副官加鸡腿,张家一脉相承的耍流氓


评论(14)

热度(32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