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糖淹没_火生

【一八】佛爷心情晴雨表 06

佛爷今日心情    晴

 

二爷排了一出新戏,照例给老九门诸位送了票。

虽然平日里热情捧场的只有五爷、九爷和霍仙子。

反正礼数到了就行,二爷笑得云淡风轻。

 

这日,齐八爷起得晚,打着呵欠晃到餐厅,一边吃着张府御厨秘制包子,一边盯着早上佛爷看完放在那的报纸堆发呆。

看着看着,发现里面有个帖子。

打开来,是二爷的戏票,两张。

齐八爷瞧瞧窗外,天高云淡,凉风习习。

佛爷最近又是公务繁忙,早出晚归。

“管家,”齐八爷捏起一张戏票,抖了抖,一脸嘚瑟,“中午不用备我的饭啦。”

齐八爷是个伪票友。

但梨园的茶水点心还是挺不错的。

中午再到二爷家蹭顿长沙老味儿。

快活。

 

齐八爷打扮一新,施施然出门听戏。

一个时辰后,佛爷回府。

“八爷呢?”佛爷脱着手套,快步朝里走。

管家苦着脸,和佛爷身后的张副官对了一眼,无奈回话,“佛爷,八爷拿了二爷送的戏票,上梨园听戏了。”

佛爷一顿,手套捏在手心,面上一沉。

“什么时候走的?谁送的他?”

“一个时辰前走的,”管家顶着佛爷刀子般的视线,心里的苦,也只有副官能懂一些了,“八爷不让送,说今儿天气好,正好走走。”

“啪。”手套摔上桌面,张副官表情放空,管家深埋脑袋。

“去梨园。”一字一顿,咬牙切齿。

 

齐八爷咔咔嗑瓜子、剥花生,咗口香茶,吃颗蜜枣,跟着戏迷们拍手叫好。

显得特像那么回事。

台上的二爷睇了一眼,正好瞧见佛爷虎虎生风卷进堂内。

二爷淡定耍了一个花枪。

“好!”齐八爷热烈鼓掌。

“咔哒。”身旁的椅子被拉开,齐八爷抽空侧眼一看,满眼惊喜,“哎,佛爷?你怎么来啦?”

佛爷面冲戏台,板着脸,抿着唇,连个眼神都不赐给齐八爷。

身后的张副官俯身,用俩人都听得到的音量偷偷说,“佛爷结束了公务,立马回了府,听说八爷到梨园听戏……”

“副官!”佛爷低喝。

副官闭嘴后退,深藏功与名。

齐八爷笑眯了眼,小虎牙都呲了出来,“就知道佛爷您惦记我呢,佛爷喝茶啊?”

跑堂伙计机灵地上了盏茶。

佛爷不动如山。

齐八爷见色不对,飞快端起茶碗,掀开碗盖轻刮了刮,又吹了吹,递到佛爷嘴边,笑得特别狗腿,“佛爷,这茶生津止渴,您尝尝?”

佛爷斜眼盯着八爷。

八爷谄媚笑。

侧脸,低头,佛爷就着齐八爷的手,缓缓喝了口茶,又把脸扭了回去。

面色倒是回暖许多。

“佛爷,尝尝我剥的花生。”“佛爷,尝尝我剥的瓜子。”“佛爷,这蜜枣可甜了,您尝尝?”

齐八爷小意殷勤伺候,佛爷不动声色享受。

台上的二爷啪的收起长枪,免得手滑。

张副官神色如常,侧头交代身后的兵,“告诉管家,佛爷八爷回去用午餐。”

 

“佛爷,我这不是见您忙着,再说那是二爷的地方,安全得很……我错了,我知道错了,真的,下次一定先问了您,我保证!”

“过来。”

“佛爷!哎哟喂,您轻点……”

守候的管家默默关上房门。

今天也是平和的一天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最近好忙,忙到忧伤_(:з」∠)_


评论(29)

热度(2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