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糖淹没_火生

佛爷心情晴雨表 07

佛爷今日心情  多云  晴


齐八爷想逛街。

和佛爷一起那种。

“佛爷,”齐八爷笑容讨好,小虎牙尖尖的,“您说您都到长沙这么久了,还没好好逛过呢,我和你说,这老长沙啊,晚上可热闹,小摊子多,都是长沙老味儿,是这个!”竖起两个拇指哥。

佛爷看着齐八爷,挑眉不语。

“走吧佛爷,”齐八爷凑近拽佛爷袖子,“您挑时间,我齐铁嘴带您逛逛这长沙一条街!”

“老八,”佛爷把齐八爷的手从袖子上摘下来,握在手里捏了捏,“我很忙,时间宝贵,”笑容邪肆,酒窝深深,“你明白吗?”

齐八爷不想明白。

 

不说齐八爷是如何割地赔款,锤地痛哭。

逛街的事到底是成了。

 

晚上,齐八爷开始亢奋。

坐立不安,吃不下饭。

被佛爷以取消逛街威胁,这才三两口扒了半碗。

然后开始对佛爷进行骚扰。

“佛爷,晚上有炒栗子、臭豆腐,有粉有面有馄饨,您少吃点。”

“佛爷,咱们几点出发啊?我和你说,那些有名的老摊子,去晚了可就卖光啦。”

“佛爷,咱们还不走啊?哎哟喂,您就别喝茶了。”

佛爷慢条斯理吃完饭,拿茶水漱了口,一把抓住身边嘤嘤磨蹭的齐八爷,仰面按到了沙发里。“再闹试试?”

“不不不不闹!”齐八爷立怂。

无视齐八爷哀怨的小眼神,佛爷自在起身,理了理袖口。“管家。”

“佛爷,都准备妥当了。”管家身后跟着两个家仆,悄然出现在门口。

齐八爷眼睛亮闪闪,就着刚才的姿势倒在沙发里,可怜巴巴仰视佛爷。

佛爷失笑,俯身把人铲起来,“走吧。”

 

今晚街上特别热闹。

街边摆满了小摊,卖吃食的,卖杂货的,不一而足。

出门逛街的百姓不少,又不到拥挤的程度,特别合适。

齐八爷乐颠颠的,灵活地钻着摊子,张家家仆训练有素,拎着满手东西照样健步如飞。

这会,齐八爷正抱着一包新鲜出炉的炒栗子,认真仔细地剥。

“佛爷,吃颗栗子?”齐八爷举起一颗饱满光滑的栗子,凑到佛爷嘴边,“可甜了。”

佛爷低头,连同指尖一块含进嘴里,抿了一下,嗯了一声,“甜。”

能不甜么。

齐八爷脸上发热,偷偷往两边瞄,发现没有路人看过来,转身把栗子塞给后面的家仆,若无其事地拍拍手,蹭得离佛爷更近了些。

“高兴?”佛爷虽西装革履,但神态放松,倒更像是富贵人家的少爷。

“高兴啊,”齐八爷笑眯眯,“佛爷也高兴吧?没事出来逛逛,多舒坦,您那担着江山社稷的眉头也该松快松快啦。”

“哦?”佛爷侧头,笑看八爷,“你是为了这个,才闹我出来的?”

“也不全是,”齐八爷再次偷瞄路人,确定大家都在干着自己的事,便壮起贼胆,试探着伸手够佛爷的手掌,“我呀,就想和佛爷好好逛逛。”

牵手逛,偷偷的。

佛爷缩手,拉开一步,戏谑看着八爷慢慢从脖子红到了耳朵尖,眼看要炸,这才探身握住齐八爷的手,牵着往前走。

“哎,佛爷?这、这。”大庭广众牵小手,齐八爷有点慌。

“还吃么?”夜灯的光打在佛爷的侧脸上,那笑颜,柔和而缠绵。

这一刻,齐八爷觉着,什么都妥了。

“吃!”

 

齐八爷吃得肚皮溜圆,回去洗了个战斗澡,往大床上一躺,睡得直打小呼。

佛爷还在书房处理公务,消失了一整天的副官安静站在一旁。

“佛爷,赏钱都发下去了,摊贩们都谢佛爷。”

“嗯,路人也做得不错,再赏。”

“是。”

————

最新几集真是被糖淹没www老八可爱!斗下吉祥物老九门团宠❤

磕了好多粮(¯﹃¯)治愈

评论(30)

热度(21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