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糖淹没_火生

【一八】张府管家回忆录 08

08

回老家这几年,佛爷没有下过斗。

如果可能,或许今后也不会下了。

拿八爷的说法,让小子们多生孩子多种地,这个靠谱。

每年寄新收的大米给七门尝鲜,也是一大乐趣。

 

如今,唯一对外有营生的,倒是八爷了。

相邻几个村子,办红白事,找八爷;看阴阳宅,找八爷;给孩子取名,找八爷;过节换桃符,还找八爷。

八爷俨然是村里的宝贝了。

能和八爷一个待遇的,就只有大夫。

一个治病,一个疗心,倒也没错。

 

八爷是真有本事。

虽然八爷常说,齐家的本事传到他这来,就剩个一二分了,实在过谦。

若属实,八爷祖上怕是神仙。

说起来是十多年前了,发生过一件事。

那时佛爷当上布防官不久,根基未稳,还在和长沙各大商会互相试探。

当时势力最大的商会,会长姓王。

王会长据说是个狠人,既狡诈得滑不溜手,又决绝得不折手段。

初接触时很不顺利,瞧着亲热无比,实则毫无进展。

于是八爷出马了。

 

那天,佛爷再次邀了王会长,八爷作陪。

刚一照面,八爷就说了一句,孩子出事了?

王会长当下瞪圆了眼睛。

齐门八算的名号,王会长自然是知道的,但据说王会长也并不怎么信命。

人无病时,自然不投医,王会长这回遇着糟心事了,便赶紧向八爷请教。

八爷说,你法令纹长得既好又不好,一生成就傲人,却难有后代。

王会长揪心,人过中年,好不容易得一宝贝儿子,偏偏体弱,平日里藏得死死的。最近这孩子病得起不来,眼见是要不好了,王会长正愁得不行。

八爷又说,你眼角有赤,眼圈乌黑,是夫妻宫冲撞了子女宫,但赤色不正,应是妾室。回去好好查查吧,别耽误了孩子。

王会长脸上一阵青,一阵红,最终拱拱手飞快离去。

 

后来,王会长家少了一位姨娘,儿子熬过了那场大病。

再后来,王会长带着厚礼上门,八爷给传了一招,把那孩子契给一对子女宫极旺的夫妻,孩子的身体渐渐有了起色。

自此,王会长为佛爷在长沙各界全力斡旋,佛爷的根基也砸了个瓷实。

说到底,瞧的还是八爷的面子。

 

为这事,佛爷曾经与八爷玩笑。

老八为我办成了大事,可要什么赏赐?

八爷脖子一梗,拍胸口大呼。

佛爷这是说的什么话,只要佛爷一声令下,我齐老八赴汤蹈火,不在话下!

佛爷手肘撑着沙发靠背,倾身,问,真不要?

八爷眨眨眼,又眨眨眼,也凑过身来,说,佛爷,晚上能加个牛肉锅子不?

佛爷笑出一口白牙,伸手去捉八爷脖子。

我自是往厨房去的,后面的事,我没瞧见。

 

刚刚有人送来一刀肉。

这边邻里间不兴付钱,有人帮了忙,就送东西。

宽裕点的,送蛋送布,拮据点的,一把菜也行。

我把肉送到屋里。

八爷嘚瑟拎着肉,绕佛爷走了一圈,随即往炕上斜斜一躺,大声自语,哎哟喂,我辛苦养家糊口,怎么没人给我揉揉手?

佛爷勾唇一笑,夺过肉丢出门口给我,也上炕了。

有八爷在,日子真是有滋有味。

多谢八爷。

——————

这节有封建残余hhh

用力吹八!

评论(19)

热度(2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