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糖淹没_火生

【一八】张府管家回忆录 09

涉及一丢丢副四和九五,就不打tag啦

——————

09

早上副官回来了。

上个月,下面送来许多松子和猴头菇,八爷就让送一些给七门。

正好副官想去长沙探望四爷,就自个带了过去。

也给佛爷八爷捎回了七门的回礼。

绝大多数都是吃食玩物,喜的八爷眉开眼笑。

据说五爷还起意给一条小奶狗,最终没舍得。

八爷回屋写信批五爷去了。

 

我和副官坐在院子里聊天。

正笑话八爷越活越回去了,副官忽然说,其实很长一段时间,他都不喜欢八爷。

我大概能明白。

副官幼时跟着佛爷离家,一路闯荡到长沙,对副官来说,佛爷如兄如父。他的毕生心愿就是做好佛爷的左臂右膀。

 

忽然就冒出来一个齐八爷。

一心一意围着佛爷转,佛爷也把人栓裤腰带上,明明有才能干,偏偏松散娇气,这对自幼勤修武艺,一心想帮上佛爷忙的副官来说,就有点不是滋味了。

像是有人抢先完成了你的目标,走的又是完全不同的路子,比都没法比。明知对方没有错处,可就是不得劲。

我问副官,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,又喜欢八爷了?

副官想了一会,佯装无奈道,大概是佛爷天天说要保护八爷,护着护着,就习惯了。

我俩笑了一阵,副官就说起当年的一些事。

 

那时,佛爷和二爷在矿山里中了毒,陆建勋趁虚而入,图谋不轨,一时不得安稳。

尹小姐联系上大土司,将二人送到白乔寨休养。

八爷和副官殿后,待甩开陆建勋的眼线,便一路寻着去和佛爷他们汇合。

那是副官第一次和八爷单独出行。

副官回忆起来,是一脸的惨不忍睹。

知道八爷睡觉不太老实,没想到是非常不老实。

以前下斗,八爷都是贴着佛爷睡,偶尔啪伸出一只手臂,惊醒几人,被佛爷捉回去塞好。

待副官和八爷挨着睡,才发现八爷简直是西洋闹钟上的指针,手脚齐上团团转。

副官唏嘘,如今佛爷和八爷睡一炕,岂不是整夜睡不好。

我笑笑,佛爷都把八爷裹怀里睡,任是条龙也翻不了浪。

 

两人上路,自然多了聊天的机会。

副官把佛爷教的对付八爷的绝招说了出来,八爷直呼佛爷欺负人,脸上却笑得甜。

副官瞧着有趣,就问八爷,为什么对佛爷那么死心塌地。

要说救命之恩,佛爷八爷手上,都互相捏着对方不止半打性命了。

八爷说你不懂,佛爷从心,懂我。

副官说,这话佛爷也说过。

八爷说,瞧,你这不是懂了吗。

 

后来,八爷和副官带着佛爷,来到老家密室。

当棺木打开,八爷笑问副官,这是要以命换命不成?

副官沉默了一会,点点头。

八爷呲了一声,说老张家怎么就没个地道人。

说罢,看也不看身后昏睡着的佛爷一眼,大步走入棺中。

 

这事我大约知道,却没想到,八爷当时是这么个姿态。

想想也对,八爷仙人独行,最是洒脱不过的一个人,又怎会作那些儿女情长。

正唏嘘,八爷捏着一封信嘚嘚小跑过来,大笑着说赶紧寄,这次定要让五爷把兜底的好货拿出来。

副官起身接了,说八爷你真好意思,五爷又不是没给你捎点心。

八爷抿嘴乐,摆摆手,说这是帮九爷呢,不懂别问,干活去。

说罢,背着手,晃悠悠回屋。

我一抬头,看到佛爷站在屋门口,见八爷走去,便露出一个笑来。

 

临出门,副官忽然压低声音,说,八爷对佛爷的情谊,我服气。

说罢匆匆走了,耳朵尖还有点红。

谁能不服气呢?

多谢八爷。


评论(16)

热度(21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