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糖淹没_火生

【一八】佛爷心情晴雨表 01

开个新系列,有梗就写=v=


佛爷今日心情      晴


齐八爷在思考。

尹小姐跟着上了回长沙的火车。

小包间里,二爷二嫂坐一边,佛爷佛、尹小姐坐一边。

齐八爷总不能坐中间吧。

这就有点尴尬了。

 

“咱们去吃点东西吧?”

“我不饿。”“我陪你。”

“不去!”“不去。”

这下就更尴尬了。

 

齐八爷耷拉着脑袋,坐在餐车里。

味道尚算不错的饭菜,勾不起一点食欲。

“平日里,那个位置是我的。”

明知道不应该有这样的想法,可管得住嘴,哪管得住心?

再说齐八爷连嘴都管不住呢。

佛爷,怕是对尹小姐也有好感的。

隐隐的,齐八爷明白,这才是最令人害怕的地方。

一种,曾经离得那么近,似乎触手可及,却蓦然发现从未属于自己的,失落。

 

齐八爷转头走的时候,佛爷有一瞬的失神。

成功取得药材,又完美脱身,佛爷是满意的。

略微有些兴奋了。

尹小姐跟了上来虽是意料之外,但不难解决,或许还能从中获益。

再者说,尹小姐对脱身一事有恩,佛爷恩怨分明,自然善待。

但老八。

老八的反应不对。

佛爷皱起眉头,身边尹小姐的巧言妙语,一丝都无法入耳。

对了,身边。

原来如此。

佛爷忽的起身。

“呀,”尹小姐轻呼,“你怎么了?”

“佛爷?”对面的二爷若有所悟。

“我出去一下。”佛爷朝二爷点点头,跨过尹小姐,大步走出车厢。

“二爷?”丫头迷茫且担忧。

“没事。”二爷失笑摇头,对面尹小姐的视线追丢了佛爷,回过头来,对上了二爷的目光,有些迟疑,有些明悟。

都是聪明人啊。

 

安静站在齐八爷身后,看着齐八爷把一碗白米饭戳得稀烂,佛爷抿嘴,抬手按在了齐八爷肩上。“老八。”

齐八爷浑身一震,霍然回头,瞧见真是佛爷,忍不住咧嘴笑,又迟疑地探头看了看佛爷身后。“佛爷,您怎么来啦?您……一个人啊?”

“不然呢?”佛爷用手背推推齐八爷的手臂,“进去一点。”在齐八爷愣愣挪了下屁股后,紧挨着坐了下去。

齐八爷扭了扭,没动。

 “菜不合口?”佛爷挑眉示意桌上被齐八爷拌得乱糟糟的一盘菜。

“还行、还行,和长沙的那是没法比。”齐八爷讪讪地把盘子往旁边拨了拨。

佛爷抬手拦住,拿起八爷的筷子,夹了一箸青菜吃了,嚼了嚼,皱眉,“想吃什么,回去让厨子做。”

齐八爷目瞪口呆,愣了一下,摆出一副羞涩的样子,“佛爷,等回去了,我就不好老往府里叨扰了吧?嫂子还在呢?”

“胡说什么,”佛爷斜了齐八爷一眼,“这件事,我会交给九爷解决。”

“可是、那不是……”

“你要是不来,”佛爷一手拦在齐八爷胸口,欺身压了上去,鼻尖顶上了齐八爷的,“我就一枪,毙了你。”

用耳鬓厮磨的姿势说打打杀杀的话。

这都什么人呐。

齐八爷捂住脸,不让自己笑出声。

“佛爷,您怎么就,不按牌理出牌呢。”

 

“对了佛爷,我那些钱也没用上,您还给我吧?”

“不行。”

“哎?怎么不行了?那可是我全部家当啊佛爷!”

“回家。”

“哎佛爷,佛爷?佛爷??”


——————

尹小姐对不起_(:з」∠)_我把女主剧本塞回八爷手里了



评论(20)

热度(415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