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糖淹没_火生

【一八】探案集之七夕 09(完)

09

大案告破,看着远去的王秀才,本该高兴的齐八爷,反而意兴阑珊。

张启山命手下人填写卷宗,收好物证,齐八爷在堂上东摸西摸,终是觉得无趣,正想告辞回家,就被张启山叫住。

“八爷晚上可得闲?”

“闲啊,”齐八爷一乐,“仙人独行,可不就是闲人一个么。”

“好,”张启山弯起薄唇,拍拍齐八爷的手臂,“在家等我。”

齐八爷乐颠颠回家。

 

饭毕,齐八爷掐指一算,自觉时间宽裕,又去洗漱一番,换了身衣裳,这才翘着腿躺在院中摇椅上,悠哉饮茶。

两刻后,张启山登门,见到的就是带着椅子摇摇晃晃的齐八爷。

“八爷过得舒坦。”张启山一身常服,笑着走到椅旁,宽大的身影笼罩下来,带着一丝皂角的冷香。

齐八爷照旧躺着,只仰头与张启山对视,抿着嘴坏笑,“佛爷要带我去哪?”

张启山摊开手掌,递到八爷面前。

“天涯海角,如何?”

齐八爷吧嗒叠上一只手。

“自当奉陪。”

 

今日是七夕。

齐八爷是一算命的,年历都背在肚子里,自是清楚今儿初几。可张大佛爷能记得,倒是有点稀奇。

“该不是被那王秀才提醒的吧。”齐八爷小声腹诽。

张启山扭头瞪他一眼。

两人正在街上走。

七夕佳节,民间女子要乞巧,也会逛灯。若能得遇良人,也是一段佳话。

时辰已有些晚,街上行人不多,平日里嘴上不停的齐八爷难得安静,挨着张启山慢慢走过城中心,来到内城河边。

河道很暗,只有零星火光顺流缓缓而下。

有手艺人糊了精美的荷花灯,几个小姑娘买了灯放入河中,正你推我揉的互相打趣,远处站着几个少年偷偷朝这边张望,正是情窦初开时。

齐八爷伸了个懒腰。

“佛爷,你说这王秀才和素心姑娘,既相爱,又相怨,闹到了这步田地,那几个枉死的姑娘又有何辜,都是命啊。”

“老八,”张启山的声音在黑暗中更显低沉而悦耳,说出的话却不中听,“你知道,我是不信命的。”

“嘿,您又来了。”齐八爷气乐了,转身怒视身边人。

张启山也侧过身,探手握住齐八爷的手腕,一拽,气息几可相闻。

“可我信你,你可信我?”

手腕处滚烫,一路烫入心脉。

齐八爷凝视着张启山,在那双细长的眼睛里,仿佛看见了隐隐的火焰,又如这漫天的星光。

夫复何求。

“当然。”

 

“佛爷,炖猪蹄好吃,明天再吃炖猪蹄啊?”

“好。”

“佛爷,咱们也去放个河灯玩玩?”

“佛爷,佛爷?”

“闭嘴。”

“哎哟喂佛爷,您这是干嘛呢。”

归途,手腕上的热度稳稳扣了一路,不曾松开。

————

因为这节虐狗╮(╯▽╰)╭

七夕快乐!

评论(12)

热度(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